妈妈用嘴帮我舒缓压力第十五届“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讲坛” 青年博士论坛第二场成功举行

2023-12-06| 发布者:


为加深我院研究生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感悟,提升我院研究生学术论文的写作水平,2023125日下午,妈妈用嘴帮我舒缓压力在汇文楼350会议室成功举办第十五届研究生“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讲坛”第二场青年博士论坛。妈妈用嘴帮我舒缓压力2022级、2023级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,会议由妈妈用嘴帮我舒缓压力副院长李馨宇教授主持。

第二场“青年博士论坛”由李鸥漫博士和田虹博士作学术报告,报告会分为上下两个半场进行。

李馨宇副院长主持会议

上半场,李鸥漫博士为研究生带来了题为《学习党的二十大,培根铸魂育新人》的报告。李鸥漫博士从主要内容、鲜明特征、行动指南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刻阐释,通过十五个关键词更加深刻的概括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体内容,总结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,进一步加深了与会学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的理解。她指出,做勇毅前行的新时代好青年,应坚定理想信念、厚值爱国情怀、乐于吃苦耐劳、勇于艰苦奋斗。随后,李鸥漫博士以自身对党的二十大的深刻理解,嘱托马院学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身,努力成长为有理想、敢担当、能吃苦、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。李馨宇副院长在对李鸥漫博士报告的点评中指出,李鸥漫博士的报告带我们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的精彩内容,为我们进一步深入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、感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厚理论魅力和时代价值提供了帮助和启发。

李鸥漫博士作报告

下半场,田虹博士为研究生带来了题为《学术论文的写作与思考》的报告。田虹博士以如何写好学术论文为出发点,对学术论文写作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梳理。从选题与综述、基础理论与专门知识、研究与设计能力、创新性和写作能力五个方面概括了学术论文的评价指标,并从选题、摘要、文献综述、研究方法、参考文献和注释、写作提纲和成文、致谢七个方面更加深刻详细地阐述了写作规范的重要性,进一步提升了与会学生学术论文写作方面的专业素养。李馨宇副院长在对田虹博士报告的点评中指出,田虹博士的学术报告具有实际指导价值,通过条理清晰的框架总结学术论文写作的主要内容,具体精准的概括了学术论文写作注意的规范事项,为同学们学术论文的写作提供了帮助,对于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的专业能力、学术思维具有重要价值。

田虹博士作报告

两场学术报告内容丰富、逻辑清晰、观点深刻,让在场的研究生们深受启发,获益匪浅,进一步加强了与会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,增强了学生对于规范写作学术论文的能力和信心。

报告会现场



版权所有:妈妈用嘴帮我舒缓压力-完整百科,邮编:110034, 妈妈用嘴帮我舒缓压力.